給親愛的

 

自小到大,我的個性就很倔強,長輩幫我鋪的道路不想走,偏偏喜歡走蜿蜒小徑。

高中志願自己填,大學志願也自己決定,總是在學校有著落後,才突然告訴父母,該教學費了、我要去外地唸書了。

或許這種特立獨行的個性,與父親很相像,不管被阿公打的半死,還是堅持北上圓夢開店,咬緊牙根不成功絕對不回家鄉。

但進了設計學校後,我開始迷惘: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情嗎?

很多人都誇讚『妳真有想法』,我也不好說什麼,淡淡微笑點頭。

或者高談闊論地講著根本不知做不做得到的夢想,其實心虛的很...

 

老實說,我超不安。

 

很想出國,語言卻爛到爆。很想出國,錢不敢向家裡討。很想出國,害怕重頭來過。

就懷抱著懦弱、莽撞、懷疑、試探的方式,隨便比劃了幾個方案壯膽,錢和課程怎麼排、胡亂定下日期,什麼也無深刻了解。若是不可行,那麼B方案、C方案...越退越遠...說實在,我時常會沮喪、哭泣、懊惱...

我知道想做和該做的事情很多,懶惰和沒時間、沒體力都成了藉口。

即使是這麼樣的自己,愛作夢也沒關係吧?

 

在很有幹勁時,拼命安排未來行程。熱力用光後,也不得不完成的任務。就是我消極鞭策自己的方式。

懶惰的自己邊咒罵:我真是沒事找事做。

一方面又放心,還好我有事可做。

 

 

 

再多一點點,我想再多一點點。變正,變瘦,變有錢,變有水準,變有知識,變的有能力,變的更貪心。

希望害怕的事情更少,自信更多,生活更理想。

 

我的寶貝唯,大家都一樣,不要緊的。無名或臉書,緊張的刪光光。女人的秘密很多,秘密讓女人更美麗。

我站在這裡,隱性埋名,只有少數人知道。

想做回自己,想說心裡話,我想跟自己對話。

 

我在自言自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