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聚聚,琳說約在京站碰頭。

一開始我很納悶,為何要選在京站?百貨公司那麼多,隨便近的不行嗎?

雙方碰面時,琳說:我好想住在這裡(京站)~~

呵呵,有沒有這麼誇張呀?=_=''

DSCF6874.JPG

這是我在京站B3點的日本便當~

DSCF6876.JPG

京站有一區都賣點心~那裡的擺設會讓人大叫''好可愛!!!!''

我最喜歡這個兔兔草叢~在那裡用餐心情會很好!!

DSCF6877.JPG

琳點了冰淇淋~很豐盛的樣子~

 DSCF6878.JPG

我買的蛋糕~好久沒見到這種只有鮮奶油+草莓的蛋糕了。

我跟琳都很喜歡簡單大方的蛋糕,很有日本的味道,可惜我吃ㄧ口,沒有想像中好吃...

奶油不是高級的鮮奶油,下面的草莓也爛爛的。

好可惜,如果好好選擇原料,這個蛋糕會很好吃耶...

 

京站的擺設太美麗了,連我都賴著不想走...我也想住在這裡,改天把睡袋綑一捆吧!XD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關於美食:

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有個家訓,那就是:只要是能吃的,通通不能浪費。

一直到我認識小魚,我才發現美食是什麼...

以前我不太愛吃巧克力,以為巧克力的味道都和大波露一樣,黑森林蛋糕我也不喜歡,

直到某天吃到松露巧克力。

天阿!!那真是驚天動地、乾柴烈火、一發不可收拾~~我的背後震盪的像霹靂布袋戲一樣,聲光閃閃、吭吭鎗鎗!!

自此之後,我發現自己不是不愛吃某些食物,是還沒吃到最好吃的那個罷了。

小魚家是美食主義,做菜也很了得。我十幾歲的時候,常搭公車去小魚家吃飯,吃完就閃人(超厚臉皮)~XD

我愛美食成痴,和小魚組了一個『美食團』,吃遍台灣各地菜餚。

 

可惜我的廚藝很差,雙手拿來畫畫很靈活,遇到主菜簡直是用腳霍出來的...

記得十八歲那年,為了我那慘不人賭的廚技,去小魚家學煮飯。

學了大約幾週,小魚和他娘親突然有急事,必須南下彰化。

這伙食就落在我和小魚的妹妹頭上...

我問小魚的妹妹:你想吃什麼?

魚妹講了半天我聽不大懂,兩人變移駕去超市選菜。

魚妹拿起絲瓜說,這是煮湯的。我也就傻里傻氣的切成薄片丟入1000cc的湯鍋裡煮...

 

兩個小時後,廚房像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樣亂七八糟,

我和魚妹終於將午餐煮好,完成了地雷區(?),邀魚爸來開動...XD

 

據魚爸事後跟小魚的形容,當時真是恐怖至極。

荷包蛋外表燒焦,裡頭沒熟。醃肉是要蓋掉腥味,我反倒將肉腥味引出來,炸的軟趴趴。湯更是絕,水面上竟飄著像痰一樣爛掉的絲瓜,喝起來有米酒的味道...(魚爸冏臉的說,大女兒~求求妳快點回來~~~)

之後我的廚技好很多了,變的很普通,但是當年大那個痰湯是件,被笑了好久好久。

可是被養刁的嘴,也不能接受廚藝普通的自己。煮出來的東西,若是太平常,我都會視為''失敗作''。

目前無法在廚藝上達到顛峰,至少外觀要賞心悅目才行。

便當.JPG 

前兩年,我家小妹還有帶便當去學校的日子,我瘋了似的狂幫他們帶便當。

這是當時表姐還住在我家時,我給他準備的其中一個飯盒。

 

最近總和一些好姐妹在談退休後開咖啡廳的事,

老實說我不甚滿意大多數咖啡廳料理。

夢想開間氣氛佳、光線足、食物在視覺和味覺都能滿意的店。

 

說歸說,

自己還只是個只會動口、無力動手的饕客,哈哈!

吃,讓我好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